close

Rose01.jpg

每次佈置教堂,我都十分enjoy,一來把婚禮場地搞得漂漂亮亮,不但新人高興,賓客也會比較開心。二來,我太喜歡「變得漂亮」的感覺,我總覺得,無論甚麼東西,只要找出其獨特之處,花點心思,都可以變得動人悅目。



我特別喜歡佈置教堂,因為這是新人在神面前說出盟誓的地方,是整日最重要的場所。因此,我也特別重視那裏的佈置。



歷年來,很多謝朋友們對我們的信任,把這個重要的地方交到我們手中,我也很多謝他們「放手」讓我們去處理,能夠完全自由地設計,對任何藝術家來說都是最值得高興的。為了答謝他們,我都會傾盡全力,呈現新人心中的夢幻場地。



開始佈置之前,我總會了解一下準新人想要怎樣的感覺。某程度上,他們想要的感覺,反映著他們某種生活態度,或是某種期盼。上星期,剛有一對與我十分要好的朋友結婚了,他們希望婚禮的整體感覺,隆重、典雅而溫馨。以往,我和好姊妹在佈置上沒走過這種路線,今次,我們又有新嘗試了。

 

 

這次走的是高格調的設計,選花方面,只想起兩種花可以「壓場」--玫瑰和繡球花,個人偏愛玫瑰多一點,畢竟花瓣線條較優美,與新娘子體型相配,而且感覺較高貴。為免紅玫瑰充斥而令佈置變得庸俗,我們選用了不少白玫瑰。至於溫馨......最後我們用以下的方法解決!

 

Rose05.jpg

 

加點粉橙色的玫瑰,效果不錯吧? 我試過用手指遮去粉橙色的玫瑰,整體感覺的確變成了另一回事。

這樣的花束,除了配襯奶白色的紗,我想不到更好的選擇。

 

Rose03.jpg

 

 

present.jpg一般來說,佈置了禮堂、油畫架、樓梯和招待桌,便算功德圓滿,今次倒有點特別,因為我們還要hand made回禮禮物,我和好姊妹美寶商議過後,決定hand made金沙花。



每每準備佈置用品,我和不同的姊妹們都會變成buyer和工廠妹,格價、選貨、訂貨、自製花束、襟花、花球都試過了,今次自製二百多支金沙花,我們又是第一次,前前後後約了六、七位姊妹幫手,花了兩個晚上終於完成。說實在,過程十分磨人,完成一支需要十分鐘,我們的感覺是:「為甚麼大家不停在做,可是金沙的數量好像沒怎麼減少? 五餅二魚?」不過,見到賓客們在禮堂拿著金沙花欣賞一番,拿起這支「花」一起拍照,我覺得辛苦也是值得的。

 


在結婚的大日子,那個項目值得花多少錢、多少時間,都因人而異。佈置所增加的美感,只是幾小時,新人想在這方面省一點也很合理。無論我接到的預算是多或是少,我始終堅持,我會給你最好的,因為,誠意才是我最想送給你們的禮物和祝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y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